研究院新闻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2020年众创空间立项项目评审会圆满收官
来源:曹明霞   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100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相关政策,提升双创工作成效,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郑州轻工业大学委托我院对2020年度众创空间申报的174项孵化项目进行形式审核,并邀请网评专家网上评审,对遴选出的10个项目进行现场会评。

2021年1月12日, 2020年众创空间立项评审会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科学校区众创空间103室进行。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方少明,科技处副处长杨雪鹏,科技处产业科科长李玉,郑州轻大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忠厚,副院长梁树军共同出席评审会。

本次评审特别邀请到河南省科学院战略规划发展中心主任陈峡忠、点亮资本总经理胡江平、河南启迪科技服务集团副总经理肜豪峰、郑州高新产投集团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经理张克明、郑州轻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岳永胜等5位专家对入围项目进行评审。

会议伊始,方少明副校长代表郑州轻工业大学对各位评审专家的来访表示欢迎,科技处副处长杨雪鹏向各位专家介绍了立项评审流程及评审要求。

本次会评采取“8分钟路演+7分钟专家提问并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由项目负责人通过PPT展示,对项目的核心竞争优势、盈利模式、解决痛点、团队成员等项目基本情况进行展示。评审专家从技术创新、商业模式梳理、市场分析等多方面进行点评,为项目提供精准指导,并结合项目的孵化目标、风险分析、市场化运作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做出评审意见。

通过众创空间“分级、分类、分层”的三级孵化模式,把符合孵化要求的项目进行基础苗圃培育,对具有市场前景、具备产业化条件的优秀项目,纳入研究院平台进行孵化推广和落地。从校内到校外,促进校内优秀科研成果与社会优质资本对接,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产学研金深度融合不断努力,为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曹明霞     审核: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