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 首页  学术交流
“走出去”活动之——我院赴深大龙岗创新研究院考察交流
来源:曹明霞   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134

11月12日上午,我院常务副院长张忠厚、科研团队负责人陈鹿民教授一行,前往深圳大学龙岗创新研究院进行考察交流。深圳大学龙岗创新研究院院长吕维忠、综合部主任宋云龙、培训中心李慧热情接待。

IMG_0636.jpg

吕维忠院长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简单介绍了深圳大学研究院的建设历程:结合深圳龙岗区创新创业政策与地区特点,发挥深圳大学自身优势,与地方政府共同筹建深圳大学龙岗创新研究院,运营3年以来,实现入驻创客企业100家,营业额累计突破4.98亿元;结合自身优势成立了双创管理基金,通过先挖掘项目,再联合深大、龙岗区政府和优秀校友募集基金进行项目投资,目前基金规模已达3亿多元。

张忠厚院长对深圳大学龙岗创新研究院在短短3年时间内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就我院的建设历程、特色实验室搭建、项目孵化及申报等方面做了简要说明。随后双方就研究院体制机制建设情况、平台建设、投融资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IMG_0625.jpg

我院将以此次“走出去”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在创新创业孵化、产学研对接及技术转移转化等方面,继续深入探索适合自身的做法。张忠厚院长还热情邀请吕院长带领团队到河南进行考察,后续双方将签订合作协议,发挥资源互补优势,依据项目实际需求,在河南与广东为科研项目的产业转化提供平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