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 首页  行业新闻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曹明霞   时间:2018-02-05   浏览次数:42

1月19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郑州轻工业学院东风校区团体辅导室举办了教学研讨活动。

活动围绕三个主题开展。一是课堂教学经验分享。结合学生的反馈,老师们选取了教学设计中的亮点进行展示与分享。重点是如何运用绘画投射、冥想体验、角色扮演、学生互评、诗歌创作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在体验中增进自我觉察与理解,增强自信,提高自我认知、心理调适、人际交往等能力。二是课程创新与改革研讨。面对学生共同关注的成长话题,就如何做到尊重学生和积极价值引领相结合各抒己见。就翻转课堂式教学的新尝试进行了分享。就通过案例、知识分享,培养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达成一致。三是教学资源共享。各位老师都分享各自的视频、备课资料等教学资源,达到了教学资源共享、共同进步与提升的目的。

课堂教学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主渠道。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自2013年成立以来,坚持做好学生心理状况调查与了解,定期开展教研活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推动课程建设和教学创新。今后,教研室将进一步加强研究,规范管理,更好地服务广大青年学生,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