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项目
> 首页  典型项目
集成式供油系统关键技术应用
来源:曹明霞   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66

应用领域:加油站等公共服务领域

转化方式:合作开发

项目简介:

1、项目背景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持续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机动车保有量急剧增加,对加油站数量、服务效率、便利性的要求不断提高。城市加油站建设面临新的挑战:城市交通增长和当前油站不能满足使用需求之间的矛盾,城市中心用地紧张和传统加油站用地需求过大之间的矛盾。同时,也有来自用户需求方面的挑战:当前加油站、加油系统在面向用户时缺乏亲和力,操作体验感差;当前加油站经营者对加油站集约化经营和精细化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项目基于全新的设计理念研发了集成式供油系统。

2、技术创新点

该项目研发了一种由计量模块、支付模块、胶管卷盘装置、控制模块构成的新型燃油加注设备。基于全新的产品设计理念研发的集成式供油系统,突破了燃油远距离传输流量精确控制和信号远距离传输衰减控制的技术难题,解决了长距离燃油输送带来的“水击效应”对计量系统过冲的影响。项目技术创新点可以概括为:远距离油液输送精确计量控制系统及控制方法;兼具挥发气回收功能的机械回收式授油装置;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智能语音交互平台;提出了“加油岛式”亲和型用户加油模式。

3、知识产权情况

项目研究共取得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外观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4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8篇,其中EI检索4篇,中文核心论文4篇。

4、市场前景及应用领域

本项目中的关键技术先后在正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正荣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应用。经用户使用表明,项目技术经应用到企业后,给企业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促进了加油站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项目应用领域主要为加油站等公共服务领域。

  

项目合作:

业务部张经理:199 3703 5860  0371-86589130

邮箱:cyjsyi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