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郑州轻大产业技术研究院被认定为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
来源:曹明霞   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84

4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布《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命名河南驼人医疗器械研究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为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的通知》(豫政〔202114号),决定命名郑州轻院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内的6家单位为第二批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省政府要求新一批的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要进一步完善以市场为导向的新型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积极服务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郑州轻大产业技术研究院由郑州轻工业大学与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合作共建,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终端与大数据、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三大领域,不断搭建技术转移与科研服务平台,有效建立了企业与高校之间的沟通桥梁,在科技服务、创新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今后,研究院作为河南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及郑州轻工业大学对外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将在郑州轻工业大学及各有关部门的政策引导下,不断强化自身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推进科技成果研发应用、转移转化等工作,持续推动研究院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中西部创新高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