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走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郑州研究院
来源:曹明霞   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147

526日,由我院常务副院长张忠厚教授带队,特聘专家张治红教授、综合部主任张涛、业务部经理张赛一行走访参观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郑州研究院(简称“地大研究院”),地大研究院总工程师王成彪院士、副院长佘丁顺副教授、行政事务中心主任张野副教授、产业部助理高宇阳等热情接待。

座谈期间,佘院长详细介绍了地大研究院建设模式及成效:地大研究院是经郑州市政府批准设立,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共建的学术研究机构。主要开展产业孵化、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几大业务,采用“一院一平台+N项目子公司”的发展模式,目前建有工具制造、刀具制造、金刚石复合片、珠宝设计加工、矿物资源利用、新型前沿材料、国际标准和产业升级等多个研究中心,涵盖了智能装备、环保与资源、新材料、石油化工等技术领域。


随后,张忠厚副院长介绍了研究院发展历程及成果领域。双方在行业智能制造、高性能复合材料、生物检测、环境检测治理等多个领域都有交叉融合,后续双方将针对具体领域具体项目,开展多层次合作对接。

双方作为河南省新型研发机构,互相交流建设经验及发展思路,后续将联合其他新型研发机构成立新型研发机构联盟,建立行业标准,搭建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共同做好重大科技攻关及产业孵化,服务地方企业发展,助力高新区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编辑:张赛   审核: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