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科技部火炬中心领导莅临我院调研郑州高新区创新街区建设情况
来源:曹明霞   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83

61日上午,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项目组织处副处长王德花调研高新区长椿路创新街区建设情况,河南省科技厅科技金融与服务业处处长刘云霞、郑州市科技局副局长缑云峰等陪同调研,先后参观了河南工业大学、中科集成研院、郑州轻大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南省大学科技园、郑大产业技术研究院、国家超算郑州中心、郑州大学科技园、郑州大学等创新场所及机构院所。期间调研了我院建设情况,我院常务副院长张忠厚、副院长梁树军参与接待。

创业创新街区是基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体现“四个面向”要求,开放融入国内外创新网络,以街区为空间形态,创业系统、创新系统、服务系统三位一体,创新开放性、示范性、多样性、遇见性特征明显,节点作用、引领功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突出的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集聚区和“微生态”。

长椿路创业创新街区依托周边高校浓郁的创业创新资源、技术优势、实验设施及高质量创新科研人才,搭建特色鲜明,结构明晰,配套功能完善。我院作为重要一环,与各机构院所产业配套,功能互补,在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终端大数据、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三大领域,结合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科优势,探索科创产城融合,打造高能及创新服务平台。

   在我院调研期间,张忠厚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建设内容及研究方向,王德花副处长认真听取了高性能防护材料项目、红外热成像实时检测项目等优秀案例,对我院工作表示肯定。


研究院将继续加大创业创新力度,发挥高校创新资源,进一步激发郑州轻工业大学师生创业创新激情,助力高新区打造高端科技资源集聚、服务功能完善、平台效应凸显的创新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