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 首页  科研平台
河南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
来源:曹明霞   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499

  郑州轻大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依托郑州轻工业大学的学科优势和科技资源,20214月获批河南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以下简称“机构”),在此平台上组建了一支以学术造诣深厚的教授、博士为中坚,以中青年博士为支撑,专业技术职称、学历层次和年龄结构合理的技术研发队伍。


  机构先后成立了智能设备研发中心、新能源技术研发中心、行业应用内生安全数据智能研发中心、先进功能材料及器件研发中心、高性能复合材料研发中心和生态环境及处理技术研发中心等6个研发中心,围绕“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大数据、环境污染与生态修复”等研究方向,主要开展产业关键性共性技术研发、技术创新,协调组织对企业发展中重大项目的科研攻关,促进产品更新、产业升级和产业结构转型。

  机构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科研带头人作用,利用研究院自身科研优势开展科研创新活动,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政、企有机结合,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取得了一系列优秀科研成果:其中“复杂背景下视觉检测与跟踪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河南2018年科技进步二等奖;通过2项河南省重大科技创新专项,获得专项资金近千万元,申请知识产权50余项;孵化/占股企业20余家,创新团队近百个,吸纳社会投资近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