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 首页  科研平台
河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来源:曹明霞   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274

研究院作为郑州轻工业大学对外产学研合作窗口,积极履行自身职责,配合高校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2018年获批郑州市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并认定为河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研究院始终把科技成果产业化作为业务发展的主旋律,协助企业技术储备,提高核心竞争力,在促进“产、学、研、金”合作过程中,采用校内校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项目孵化。校内的科研项目按照“分层、分类、分级”的模式进行苗圃培育,每年由校内支持近千万元的滚动资金对项目进行培育;对于具有市场前景、具备产业化的优秀项目,纳入研究院平台进行孵化,并摸索创新了“1+1+1”科技成果转化运营的特色模式(即研究院平台+校内研发团队+外部企业投资的三方投资合作模式)进行推广和落地。研究院目前共拥有百余项科技成果,在孵企业/占股企业20余家,创新团队近百个,领域涉及环境危害司法鉴定、电机电气、高端装备制造、环保材料和电子信息等领域,吸纳社会投资近亿元。

研究院始终坚持“协同、创新、服务、产业”的经营理念,按照“政府引导、顶层设计、合同管理、柔性参与、资源联投、利益共享”的运作模式,为政府和企业做好“智囊”,为科研供给和产业需求搭好“桥梁”,为产业共性技术研发组建“平台”,形成知识流动和成果转化的“枢纽”,以“政府推动、高校支撑、市场主导、开放运作”为导向,竭诚为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需求对接提供全方位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