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 首页  科研平台
河南省智能终端专业化众创空间
来源:曹明霞   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193

河南省智能终端专业化众创空间(简称“专业化众创空间”)于2018年由河南省科技厅批准成立,拥有孵化及服务场地近6200平方,目前拥有创业导师30余人,为入驻企业/团队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与市场分析。依托郑州轻大产业技术研究院,经过整合和凝练,在智能终端领域逐渐聚焦,形成了嵌入式系统与智能系统、物联网及仪器仪表、智能信息处理与机器人、智能测控与仪器技术4个特色孵化方向。


截止到目前,众创空间已入驻智能终端领域小微企业22家,入驻创客团队59个。举办参与项目推介路演200余次,为超过80余家企业和创客团队在技术支持、项目协调、人才培养输送等方面提供服务。

研究院作为学校的科技成果转移孵化平台的重要窗口之一,与学校“双创”工作和社会资源进行衔接,实施分阶段、分层次的培育和孵化,实现产学研的有效结合,每年投入近千万元的资金对专业化众创空间项目孵化进行支持,孵化有成长力和竞争性的原创项目,引导和培育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激情和梦想。众创空间与多家社会中介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从税务援助、知识产权、投资管理、法律援助等多个方向为入驻企业和团队提供全方位孵化服务。

研究院紧紧围绕国家重点发展领域,在发展智能终端专业化众创空间的过程中,始终坚持走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围绕电子信息、机电电气、新能源新材料三大行业的智能终端领域,打造智能终端领域标杆,为区域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提升提供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