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 首页  科研平台
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来源:李亚南   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280

20136月,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以郑州轻工业大学为牵头高校,协同河南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南京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组建该中心。


中心现有全职固定人员47人,兼职与双聘人员48人,访问与流动人员16人。其中院士1人,教授25人,副教授36人,具有博士学位41人,入选省部级以上人才计划人员11人。

中心以事关河南国计民生与社会发展的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重大任务需求为牵引,在区域污水深度处理与再生利用、污染水体水质优化与生态修复、城市污泥无害化资源化利用、土壤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集聚和培养一批环保领域的拔尖创新人才和高端实用人才,产出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在重大理论、关键技术和装备研发等方面取得突破,建立行业标准与技术规范,加速本领域的科技成果推广转化,服务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把“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开放有序、运行高效的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