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 首页  科研平台
河南省食品安全数据智能重点实验室
来源:李亚南   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345

实验室拥有骨干教师42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8人,博士37人。现有特聘教授3人,河南省杰出创新人才2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4人。形成了以中、青年教授和博士为骨干,业务素质高,年龄、职称、知识结构合理的研究队伍。实验室科研设备总资产约2600万元,包含物联网及智能传感测试平台、分析型多功能离子色谱、云计算平台、大数据分析数据中心等大型试验仪器设备。


实验室以食品质量数据智能分析理论与技术、食品安全数据智能追溯与分析、食品安全风险数据智能预警为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将数据智能引入食品安全领域,大幅提升了食品安全检测的执行效率:在食品生产过程中,利用视觉识别技术,结合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方法进行食品质量安全检测 , 明显增强了食品安全数据的可靠性,优化食品流通网络结构 , 利用大数据技术、GIS技术、物联网和区块链等技术进行“智能”全程追溯。显著提高了食品安全预警的准确率, 结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可以预测食品安全事故,让问题产品无处藏身,为食品安全提供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