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我院与轻大联合组织学生参加第五届河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来源:曹明霞   时间:2022-09-13   浏览次数:142

911日,第五届河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洛阳青年城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大学生实习实训中心联合承办,吸引了省内21所本、专科院校150余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我院与轻大联合组织6名大学生参赛。

金相技能大赛是材料类相关专业的一项重要科技赛事,既能反映学生的金相制备水平,又能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对学生了解材料、走进材料科学具有重要意义。参赛选手需在30分钟内对样品的指定端面完成磨制、抛光、侵蚀、显微镜观察和整理台面等工序。最终制备出清洁、平整、在金相显微镜下可以清晰观察到显微组织的样品。

经过激烈比拼,我校参赛大学生表现出了扎实的技术功底、高超的技术水平,共获得特等奖两项、二等奖三项。

参赛师生将积极准备,参加本月底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竞赛,力争获得更好的成绩。

         (编辑:张赛     审核:张涛)